close

聽牙說他爸媽發生的事
讓我想起來一件很久很久以前的事.....

那時候我很小 好像還沒上幼稚園
事情很鬧的很大 所以我記得很清楚
好像是我爸媽吵架 吵的很兇

為了什麼事吵  我不知道
我記的我媽一氣之下把我帶走 是在阿嬤家吵的(這我記的很清楚)
然後她把我帶到車上  開車往一個方向
突然衝到一個眼鏡行前  好像是要撞進去
但是好像有被攔住 連警察都來了
最後我跟我媽又回到家…當時阿嬤罵的很兇
我媽還下跪….現在想起來感觸很都多

小時後記得的事不多  但我這印象很深刻
還有一次是我小學三四年級的事….
那時候家人和朋友一起去墾丁玩  晚上開車回住宿的地方時
他們又在車上吵架了  是吵著要離婚  我媽還一度要在車子行駛當中開車門下車
但我爸攔住了  一路上一直僵持的  最後到了飯店
停了車我  媽馬上開車門  然後撂下一句話說「我不會再回來了!」

當時我追了出去  離婚是什麼 我很早很早就知道了 
我記的我抱住我媽  還一直哭…  爸的朋友們看見了 都來勸我媽
我媽好像看到我 她也哭了 她最後還是放棄這個念頭了 
從那時候我就知道  媽之所以不離婚  是為了我和我弟
為了我們兩個小孩  在那之後也吵了很多次架

也有幾次又吵著要離婚…  但最後還是沒有離
我媽吵完都會問我說「我跟爸爸離婚後你要跟誰?」

我心理很難過  我一直在想
為什麼我們家就不能像別人家的爸媽一樣?
為什麼他們那麼容易吵架?  
現在只要他們吵架  我頭就會很痛  心情就很不好
有時候甚至會遷怒給我  我知道我爸媽的婚姻不是很穩定
一直都很脆弱  只要我們找大了  就有可能會離婚

婚姻這總東西  不是單方面的
發生了問題  也絕對不會是一個人的問題
不會是只有單方面的 
不管牙的爸怎樣   一定是她媽太忙  她爸才有機會亂來(我是這樣想的)
婚姻是要雙方互相維繫的  只要有一方沒有做到這點
另一方在怎麼努力也是很難繼續下去的……

                                                           想到往事就很難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ie11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